Skip to content

重獲新生的 Netlify CMS

發佈日期:

Netlify CMS 是搭配靜態網站產生器使用的內容管理系統。

之前的文章裡我有提到過 Netlify CMS,我還是喜歡它可以在本地使用這點。可惜因為 bug 不能用輸入法在 Netlify CMS 的 markdown 編輯器打字,讓它根本不能使用。更糟的是這兩年來都沒有什麼維護,這個 bug 也就這樣留了兩年。

有熱心網友看 Netlify CMS 不太可能繼續開發了,就建立了分叉「Static CMS」。不過後來在 2023 年 2 月,Netlify 將 Netlify CMS 轉移給了 PM,PM 把它改名為「Decap CMS」繼續開發。

相較於原來的 Netlify CMS,Static CMS 多了 i18n 支援(內容的翻譯功能)跟 Gitea backend,但也少了一些功能。Static CMS 也換了一個 markdown 編輯器,所以我試用的時候在 markdown 編輯器上打字是沒有問題的。

現在的話用 Static CMS 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。不過也期待換人開發後的 Decap CMS 會發展成怎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