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Hacktoberfest 十週年 沒有 T-Shirt 了

發佈日期:

Hacktoberfest 是一個鼓勵對開放原始碼專案做出貢獻的一個活動,在每年的十月舉行。往年只要在 GitHub 或 GitLab 對開放原始碼專案做出四個 Pull Request(GitLab 叫做 Merge Request,下稱 PR)被合併,就能領取活動 t-shirt。

在 Hacktoberfest 的第十年,主辦 Hacktoberfest 的 DigitalOcean 終於決定不在這個活動中送出 t-shirt 了。

網站上給出的理由是成本與關稅問題。製作跟運送 t-shirt 需要耗費資源,除了會增加碳排放外,這些費用幾乎佔了所有活動預算。此外有些國家對禮物收取的關稅甚至高於禮物本身的價值,有人甚至為了不付關稅拒收包裹,讓包裹被退回去,造成禮物浪費。

今年的規則改成完成一個 PR 幫你種樹,完成四個 PR 就給你 Holopin 徽章。

Holopin 是數位徽章的平台。去年 Hacktoberfest 就有與 Holopin 合作,當時達成任務除了 t-shirt 也會送 Holopin 徽章,每完成一個 PR 就有送一個徽章,共同舉辦的 Docker 與 Appwrite 也有各送一個徽章。今年看起來也會送出很多徽章,據官網說明指出還會有客製化的徽章?

期待看到今年的 Hacktoberfest 不送實體贈品,只有 Holopin 徽章跟種樹後會有怎樣的變化。